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423
头部较小的人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几率要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1日
     新华网柏林11月20日专电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说,头部较小的人比头盖骨大的人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几率要大。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德国慕尼黑一份医学杂志上,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对1900名健康老人进行跟踪调查后得出的结论。研究成果还显示,如果这些人体内具有生产某种蛋白质的基因的变种,那么他们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几率要比一般老人高14倍。

    这份报告认为,脑部周长低于54厘米即属于头部较小。头部较小的人大脑灰质储量较小,从而容易患上早老性痴呆症。

    早老性痴呆症又称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脑功能逐渐衰退,出现记忆障碍、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下降、行动不便等,最终导致死亡。(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