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国内信息
编号:10515212
东宝肝泰片临床观察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卫生部长春中医学院中药临床药理基地对东宝肝泰片进行了临床观察,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 临床资料

    诊断标准 按照《实用内科学》肝硬化一节中关于脂肪肝的诊断标准。(1)肝脏B型超声诊断:呈脂肪肝表现,网络欠清。(2)血三脂升高。(3)有嗜酒史、肝炎病史、营养不良。(4)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或见肝肿大。

    凡符合此诊断标准的病人及早期肝硬化(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病人可以纳入观察。排除标准为:18岁以下,75岁以上病人;精神病患者;月经期、哺乳期、妊娠期病人;有严重的心、脑、肾、肝的合并症,影响病例疗效观察的病人。

    本组120例病人中,男性83例,女性37例;年龄35~75岁,平均年龄53.2岁。其中,单纯脂肪肝82例、早期肝硬化(代偿期)38例、合并冠心病21例、合并胃炎27例。

    研究方法 凡入选病例按先后顺序随机列入治疗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