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709
专家称喝咖啡不会提高乳腺癌患病几率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3日 科技早报
     新浪科技

    经过多年的研究,瑞典的医学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喝咖啡并不会增加人类患乳腺癌的几率。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大约有400万名女性死于乳腺癌。20年前的一项研究曾显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在停止饮用咖啡后身体开始康复,一些科学家由此得出“喝咖啡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的结论。

    然而,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对6万名瑞典女性进行长达13年的研究后发现,喝咖啡与患乳腺癌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

    按人均饮用量来看,瑞典是世界第二大咖啡消费大国——每个瑞典人平均每日喝三杯咖啡。1998年,有6188名女性,29名男性(男性也会得乳腺癌,只是几率极低)死于乳腺癌。(周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