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7
编号:10378635
神威药业建成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药提取车间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9日 (摘自新华社)
     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国内技术领先的中药提取车间在石家庄神威药业建成投产,这标志着神威药业在中药生产规模化和标准化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车间总投资5000余万元,年处理能力4000吨,严格按照国家GMP标准要求设计建造,拥有中药提取及辅助设备400余台,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同时,根据不同中药材提取工艺的需要,引进了动态逆流提取技术、超临界萃取技术、膜提取分离技术等多种提取技术设备,并实现大规模生产,一改过去纯靠水煮、醇提的落后工艺,促进了中药生产整体水平的提高。

    该车间在国内第一次采用工业集成制造技术,将各种国内领先技术工艺组合运用在中药制剂提取、浓缩、纯化过程中,通过计算机的集成控制,完成从中药原料到产品的全过程自动控制,实现了生产程控化、质检自动化、输送管道化、监控机电化,中药有效成分收率提高30%。

    2001.12.2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