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注意事项
编号:10295732
去南极旅游应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6日 科学时报
     南极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和奇妙独特的探险刺激,对旅游者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但英国科学家近日发出警告说,人们对于南极旅游应该持十分谨慎的态度,因为这对极地环境及旅游者自身安全都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据英国负责南极科学考察工作的机构“英国南极考察”统计,过去10年间赴南极大陆旅游的人数已经升至13500人,随着更多游轮进入南极,旅游人数还将不断攀升。

    该机构环境官员约翰·希尔斯表示:“今年我们可能会有1000多人搭乘四五艘大型游轮到南极,我们担心的首先是安全问题。”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者轮船与冰山相撞,那么旅游者的安危、营救措施、船只修理等问题就会“非常棘手”。

    他说,科研人员还担心过多游轮及旅客的抵达,可能会将一些外来物种带到南极大陆,严重“危害南极自然生态环境”。他强调:“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长期相互作用,可能会以某些难以预料的方式影响南极生态。”

    (罗 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