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75684
中国医生有了自己的“家” 中国医师协会正式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0日
     经过两年多的申办筹备工作,中国医师协会于2002年1月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成立大会。

    出席成立大会的国家领导人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彭?云,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张玉台以及有关部委的负责人。

    吴阶平被推选为名誉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当选为第一届会长、杨镜等17人当选为副会长。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预防、医疗、保健工作的800多名专家和基层卫生工作者及卫生行政管理人员汇集一堂,热烈庆祝广大医务人员早已盼望的这一盛事。

    中国医师协会是在我国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之后,依法成立的我国最大的医师行业性组织。中国医师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医师队伍的管理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将由目前单一的卫生行政管理模式,逐步过渡到卫生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管理的协同模式。

    中国医师协会是广大医师的家!在依法对执业医师进行行业管理的同时,要组织开展职业道德的教育,培养会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执业水平,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在充分保障病人利益和考虑到医师从事的是一种高风险的神圣职业的前提下,依法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也是中国医师协会的重要职责。

    随着医疗卫生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医师协会将越来越多地得秸械闹澳芎腿挝瘢⒒釉嚼丛酱蟮淖饔茫蚬驶墓芾砟J铰醭鲂碌囊徊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