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802
与方向盘相伴的人生,疲惫地奔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8日 当代中医网
胃病是必然的,呼吸系统疾病则是选择性的,每工作1小时,要休息10分钟,健康的秘诀是保持平静的心情
     在我国上下班时间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道路上塞满了车,为了避免车和车的'接吻'、到处都能听到按喇叭的声音…,在这种象打仗一样纷杂的交通环境里整日开车的司机会有哪些职业病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日常生活吧。

    胃病是必然的,呼吸系统疾病则是选择性的

    有20年开出租车经验的宋先生,除了开车以外没别的本事,把开出租车当做自己的天职一样努力地工作。可是他自认为是"天职"的东西,却在损害他的健康。他因开车而患了胃病和呼吸系统疾病。因为他从没有按时吃过饭,且在污染的空气中工作,所以他的身体不可能没事儿。

    这种情况不只限于宋先生,其它的出租车以及公共汽车司机中的大部分人都有这些疾病。胃病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呼吸系统疾病与空气污染的关系也非比寻常。我国近几年来机动车的数量显著地增长,与之一同增长的还有废气的排放量,汽车废气里含有氮氧化合物和碳氢化合物,这些物质与空气接触后会发生反应,产生臭氧等污染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