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道地药材 > 四大怀药
编号:10191646
温县杨庄村兴起科技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4日 河南日报
     驻温县杨庄村工作队通过“引导、帮助、促进”三项措施,组织群众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激发了全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提高了村民的科技意识,全村兴起了科技热。

    针对农民拘泥于传统种植方式,缺乏农业科技知识这一现状,工作队员利用黑板报开办“农业科技园地”专栏,利用电影播放农业科技片,组织专家举办农业科技知识讲座,多方位向农民宣传农业科技知识。还经常邀请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群众释疑解难。在此基础上,工作队抓住机遇,从中牵线,使27户种植大户和9户致富能力弱、相对贫困的农民与农业专家帮扶结对,为农民学科技用科技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针对群众想学科技而无资料、无信息的情况,市财政局驻该村工作队队长刘国胜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捐资为群众购置《四大怀药种植技术》、《瓜果蔬菜管理技术》、《果树管理技术》等实用性强,易学易懂的农业科技资料260本。又从互联网上下载农业科技知识信息,编印数百份文字资料,一并送到各家各户,解决了学习之需。为了使群众学习不间断,发挥长期效应,工作队又为群众捐资500元,征订9种农业科技报刊。去年11月28日和29日,杨庄村开展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农业科技知识竞赛,对成绩优秀者给予奖励,引起了村民们的极大兴趣和积极响应。这次活动在本村和周边村庄被传为佳话。(杨彩虹 杨国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