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7733
劲舞--“健身之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劲舞俗称街舞,是目前社会上最为流行的群众性舞蹈,也被誉为“健身之贵”。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对这种既“酷”又健身的运动,不由得心底产生了一丝悸动……

    年轻人,应该活出风采,活得洒脱。特别是我们这些搞技术的知识分子,“书呆子“的旧帽子早都该被摘掉了。俗话说的好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体魄,懂得再多的技术技能,到最后也是无用武之地的。因此,我向所里提出了学跳劲舞用来健体强身的建议,我的建议得到了工会的大力支持。就这样,我与劲舞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一行四人被派到沈阳市劲舞培训中心接受培训。作为所里寄予众望的“文艺骨干“,我们每个人都深知重任,并下定决心,不辜负众望,努力学好劲舞,回来便可将此强身健体之术发扬光大。但是,做什么事情都没那么容易。看

    到老师自然流畅的动作和强劲有力的造型,我们真是羡慕不已呀。但是,一到自己的身上,就感觉胳膊腿都突然变得不好使了。唉!看来要下一翻苦功了。我们就这样练呀练,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十遍……直到胳膊酸得抬不起来,脚疼得走不动路!但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我们成功了!

    利用了四个晚上的时间,我们不仅把整套动作都学会了,而且也能够看出一些美感了。就这样我们“自豪”的回到了所里,开始了我们下一步的计划。

    初为人师的感觉真好。12月26日,所里贴出了通知:“为了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从即日起由……”。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六楼报告厅,等待着……六点钟就要到了,我的心有一点乱,是兴奋是紧张?或者两样都有。人渐渐地来了,大概有二十人左右,我

    的心也终于塌实了。这说明还是有很多同志喜欢这项运动的,我们还是有很多支持者的。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我仔细的做着每一个动作,大声的喊着节拍,看着同志们脸上认真的表情,我感到很幸福!虽然我们都累的满头大汗,但是大家还是快乐的跟着舞曲跳着。我们的辛苦没白费,我们的最终愿望也就要完成了。

    12月30日,训练就要结束了,我很舍不得大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学会了跳劲舞健身的方法,而且增进了同志间的交流,认识了好多新朋友,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真是获益匪浅啊!为了向更多的所职工宏扬劲舞精神,我们准备在春节联欢会上,给大家表演,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节目,更希望大家能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跳起来!

    (网管中心 杨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