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国内信息
编号:10515349
抓住临床用药警戒信号,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药品不良反应(ADR)监测是保证患者安全、有效地使用药物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医院临床药学的重要工作内容。2001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的《药品管理法》对此也有明确规定。几年来,由于我院领导的重视、全院医务工作者及药剂科广大药学人员的共同努力,使我院ADR监测工作有了较大进步。2000年,我院ADR报表在北京市名列第三名,2001年上升为第二。我们的体会是,通过各种途径,动员各方力量,努力抓住临床药物警戒信号,就一定能够做好ADR监测工作。

    2001年1~12月,全院共填表227张,比2000年上升25.4%,其中报告上市5年以内新药的ADR和严重ADR 208份,占全年填报总数的92%。比2000年上升54.0%。中药的报表有33例,占全年报表总数的14.5%,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7.5%。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一些以前未填报过ADR报表的科室,如心内科、内分泌科、肾科、注射室,今年也填写了ADR报表,说明我院的ADR监测覆盖率有所提高。

    ADR报告中所涉及的药品种类(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