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19841
男人爱闹恶作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健康时报》 2002.03.07
男人爱闹恶作剧//

     小翔

    在游泳池,捉弄一下那些自命不凡的女孩子是男人们乐此不疲的事。

    当一位女跳水健将站在10米跳台上,正准备跳下时,有的男人手一伸大喊道:“喂!你那游泳衣上破了一个窟窿!”跳水的女孩一惊,便会全身失去重心,平平地砸在水面上。这种男人的恶作剧,真是闹得太可以了。

    男人搞恶作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童年。那时的他,不是把癞蛤蟆什么的放入女孩子的书包,就是趁别人熟睡之际,给她画上胡子、眼镜等等,再不然,就是给别人起外号,什么“小胖猪”、“烂菜花”等。

    男人喜欢搞恶作剧,是因为他们大多有一种“做恶欲”。即把心计用于做恶,并以此来获得某些快感。

    男人从小就不太喜欢被称赞做“乖孩子”,长大后同样也不喜欢人称其善。“老兄,你真是个天生的大好人!”此话,在某些人听来,无异于“你老兄真是个天生的大傻瓜!”所以,他们与其扮成一副“伪善”的样子,倒不如扮成一副“伪恶”的模样。此种心理形成习惯后,便会养成闹恶作剧而沾沾自喜的癖性。

    虽然爱搞恶作剧在男人人品上不算是什么大毛病,但如不注意纠正,什么时候捅出大漏子也未可知。

    曾有一位同学A,他假借B同学的名义,给女同学C写“情书”……恶作剧持续了一个多月,他三天两头拿着“被截获的情书”,向其他同学发布“桃色新闻”,大家都信以为真。

    没想到,C由于“情书”的缘故,真的喜欢上了B,但B却莫名其妙,矢口否认。真相大白后,女同学C觉得没脸面见人,差一点自杀。A受到严厉的处分,后悔莫及!

    由此可见,搞恶作剧是一种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痛苦之上的损人利己的行为。一个真正的、有教养的男子汉是完全不应该去做的,特别是不应该对女性搞什么恶作剧。(小翔)

    图片:

    宋洋/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