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19891
产后慢性鼻炎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健康时报》 2002.03.07
     阿欢

    山东省孙女士:阿欢你好,我自从生小孩后患感冒就没好利索,感冒症状没有了,但鼻子里总感觉有粘液,吐出来有时是白色的有时是黄绿色的,间或鼻子与嗓子之间肿痛。请问这如何治?

    答:孙女士你好,对你的问题我们请航天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徐冠杰解答了你的问题。他认为,产妇在生完小孩后,抵抗力较低,受凉时易感冒,你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从你的症状看,是感冒发生后,急性鼻炎转成慢性鼻炎的症状,另外鼻子和嗓子之间的部位是鼻咽部,这里肿痛应该是鼻咽炎症状。当然还要到医院检查有没有鼻窦炎。

    这种病的治疗首先可以使用抗生素,遵医嘱服用,最好用对小孩无副作用的,同时可以使用抗过敏药。也可以用点鼻剂,同时用冷盐水漱口。在生活中要注意身体保健,不可受凉。不能按生产小孩以前的感觉来穿衣,要关心自己,因为关心自己就是关心孩子。(阿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