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19894
婴儿出皮疹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健康时报》 2002.03.07
     阿欢

    四川省绵阳杨女士:阿欢你好,我家里的婴儿已38天,从第三天开始就出现了皮疹,到30天时面部增多,颈部也有,头发中间也有。尤其是最近两天,孩子睡眠不好,我们家里人很着急,请问这应该是什么病?怎么治疗才好?

    答:杨女士你好,对你的问题我们请教了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晓雁。她认为从你叙述的你孩子的症状看,孩子有可能是患了湿疹。近两天睡眠不好则是由于孩子有痒的感觉,不容易睡踏实。

    患这种病的孩子,皮肤上会出现丘疹、有些发红、严重者甚至脱皮。对此病的治疗可以使用治疗湿疹的药膏,大医院都会有这类自制的药物,药店也有出售。或者用3%硼酸水冷敷患处,之后薄薄涂一层湿疹霜。有破溃的地方可加百多邦消炎。另外生活中要给孩子穿纯棉衣服,室温也不要太高。孩子妈妈要吃得清淡些,因为妈妈消化不好或吃饭情况对婴儿也是有影响的。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继续与我们联系,或到当地正规医院诊治。(阿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