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4579
让斑点“下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1日
     脸上的斑点问题令许多女性大受困扰。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加,姣好的面容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斑点呢?您了解斑点有哪些类型吗?您知道现在最流行的祛斑成品吗?

    斑点成因女人到了25岁以后,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减慢,黑色素无法正常排解,而在角质层沉积形成斑点,形成黄褐斑、黑斑和色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有积累性,年轻时怎么晒都没问题,年纪稍大时斑点就悄悄浮现了;生活紧张,作息无规律性,引致自身抵抗力下

    降,内分泌失调,令体内自由基活化,增加黑色素异常分泌;使用化妆品不当,很多化妆品中含有过量的汞和重金属成分,令肌肤遗留斑点。

    斑点分类斑点又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雀斑:点状斑点,多见于皮肤白皙的少女,夏季会增多,而且颜色会加深,成因与遗传和日光照射有关;

    黄褐斑:又称“蝴蝶斑”,是一种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开始为斑点状,逐渐融成不规则斑片,形似蝴蝶,多发于颧骨部位,引发的外因主要是阳光暴晒,内因则与妊娠、月经失调有关;

    妊娠斑:怀孕期间由于受激素分泌影响而产生,一般在分娩后一年会逐渐消褪,但也有可能不消失;

    黑斑:不对称的色素沉着斑块,呈黑色或黑褐色,多发于中年妇女,由于皮黑病变引发;

    色斑:成网状,往往会大片大片地出现,皮肤抵抗力降低,导致表皮萎缩或毛囊角化令色素沉着形成弥漫状态。

    祛斑策略针对斑点的形成不难看出,除了自身要注意预防同时还要采用全面系统的皮肤护理。从四方面着手,才能摆脱斑点纠缠,回复亮丽白皙的娇容:促进表皮更新,加快黑色素剥离的速度;降低自由基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帮助皮肤抵御紫外线的伤害;营养肌肤、抗氧化维持肌肤健康。

    以下成分广泛应用于祛斑产品中,其功效受到美容界的一致公认,对肌肤有良好的祛斑作用:植物生化:如甘草、熊果苷、桑葚、绿茶、木瓜及人参等可深入肌肤内层,排除新陈代谢废物和游离基,抑制并淡化黑色素,成分天然,对于肌肤具有保养作用。蜂胶:蜂胶有着非常悠久的祛斑历史,它在加快角质层的脱落及促进表皮更新方面的作用是任何其他成份无法比的。维生素C、防晒剂等也具有祛斑作用。

    肌肤上的斑点虽然会使您烦恼不已,但是在选择祛斑产品时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盲目贪图效果快而使用一些含有化学成份的产品。祛斑产品一定要选择纯天然的植物生化或蜂胶产品比较好。在祛斑的同时还可以滋养您的肌肤。这样一举双得岂不是更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