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0023
何谓腔隙性脑梗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03.14
     赵绍华

    北京东燕郊中国有色地质资料馆李哲:阿欢你好,我有一家人今年55岁,前两个月经核磁共振探测为“腔隙性脑梗塞”。出院后现在还会经常头痛、脑部发麻。我翻遍内科学等方面的书籍,也没查到“腔隙性脑梗塞”。请问:什么是“腔隙性脑梗塞”?为什么会出现头痛、脑发麻症状?如何治疗?

    答:李哲你好,来信已收到,对你的病情我们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石祥恩教授给予了解答。他认为,“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深部的微小动脉闭塞引起的微小的梗塞灶。他建议你做颈动脉彩超,了解有无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该斑块脱落可导致脑梗塞)。

    对于此病的治疗:1.如有高血压病,则可在内科治疗高血压;2.可口服小剂量阿司匹林40~80mg(毫克)每日一次,可减少脑梗塞的发病。如您再有疑问可继续与我们联系,或直接与石教授联系,石教授电话:(010)68314422-3610,也可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本报记者 赵绍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