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0035
信誉比金钱更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03.14
信誉比金钱更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咸阳505集团公司总裁 来辉武

    诚信,是一个民族综合素质的体现。数千年来,我国劳动人民一直把诚信作为成人立业的重要道德品质。但是在经济体制转型时期,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人变得只向“钱”看,争名逐利,弄虚作假,恶意欺诈等行为时有发生。特别是在人命关天的药品市场、食品市场、肉类市场、蔬菜市场、饮料市场上,假冒伪劣猖獗,老百姓对此深恶痛绝。

    目前,世贸组织成员国中大多数国家已具备相当完备的社会信用制度,并且成为国际惯例。因此,为了尽快适应加入世贸组织以后的要求,必须建立健全我国的信用制度,在全社会尽快形成讲诚信、守信誉的良好道德风尚,现提以下建议:

    一、必须把诚信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各行各业制定具有行业特点的诚信道德规范,动员行业内部职工自觉遵守。同时,要从立法、执法的角度,从重、从快打击一些制假贩假、欺诈案件,使一些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犯罪分子受到制裁。

    三、参照国际惯例,结合我国实际,有计划、分步骤地建立起一系列社会信用制度。人人树立“信誉比金钱更重要”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国际上的声望。

    四、凡是中国公民,建立个人信用档案,从而强化社会对不讲诚信行为的监督。

    (情系人民健康关注用药安全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讨打击假医假药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