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5
编号:10119940
年轻的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03.14
     赵国明

    低温的秘密 水果冷藏可以保鲜,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人。温度越高,人体的代谢过程就越快,人也就衰老得越快。国外科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一只生活在18℃室温的家蝇寿命比生活在22℃室温的家蝇寿命长一倍。医生建议:即使在夜间,室内温度也不要超过17℃。

    饥饿的秘密 美国科学家首先从老鼠身上获得了饥饿能使青春永驻的科学证明。喂食很少的老鼠寿命比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的老鼠寿命长10倍。研究人员认为,人类采取“永葆青春的饮食法”可以长寿。

    职业的秘密 有这样一些职业,从事这些职业的人虽然年龄很大,但都保持着青春活力。例如乐队指挥、画家等。其原因在于这些人是生活的创造者,在职业上不受压抑。相反,从事受人支配职业的人就衰老得快。

    爱情的秘密 爱情在任何时候都是令人兴奋的。接吻时胰腺可以释放出更多的胰岛素,性腺通过性兴奋激素使周身血液流动加快,人体内的紧张激素减少,因而能使人年轻。 (赵国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