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19969
打假也要靠科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03.14
打假也要靠科技//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生物工程专家 任玉岭

    朱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狠很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制假售假行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大众的厚爱,也体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1.医药食品方面的制假售假现象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地步,不狠狠予以打击,人民就要遭殃。

    2.地方保护主义是造假售假现象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有人因局部利益、部门利益而置国家法律和人民安危于不顾,给那些不法行为提供保护伞。

    3.怎样防止、减少和打击制假售假行为?我认为,既要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提高商业道德修养,减少降低制假售假行为的冲动;又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打击的力度,让造假者受到严罚。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加强科学研究,提高食品、医药行业的科技水平,防止学术腐败,让真正的优秀科技成果用于食品和医药领域,堵塞低劣技术、有害技术乘虚而入。杜绝某些科技人员为谋取私利向社会提供有害人民健康的食品和医药技术。医药企业应关注医疗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多开发一些价格低廉的好药。

    (情系人民健康关注用药安全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讨打击假医假药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