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804
“想让孩子少遭点罪” 农妇药死2月大残疾亲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5日
     昨日,沈阳市铁西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亲生母亲药死2个月残疾儿的惨案,审判气氛很沉重,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根据起诉书认定:被告人赵燕清,女,36岁,辽宁省西丰县农民,无文化,现住在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2001年7月27日,赵燕清把一种名为“无敌败虫杀”的剧毒杀虫药喂给了自己的孩子,导致孩子死亡。公诉机关认定赵燕清犯有故意杀人罪。被告人赵燕清对其犯罪

    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赵燕清的儿子明亮先天残疾,患有胃扭转、肛门堵塞,并且双目失明,治疗费花了数千元。小明亮每次排便都要到医院里做导管,平时更是疾病不断,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夫妻俩陷入了绝望。

    赵燕清与丈夫先后讨论过几次要把孩子扔掉。孩子死的当天,赵燕清的丈夫并不在家,赵燕清一个人从柜子上拿了“无敌败虫杀”喂给了孩子。后来街坊邻居知道了这件事,觉得孩子死得蹊跷就报了案。赵的丈夫在供词中称自己根本不知道孩子是怎样死的,妻子也没有说,他还以为是病死的。

    赵燕清在法庭上一直哭,说话也前后矛盾,一会儿说:“我不识字,也不懂法。我就是想让孩子少遭点罪,早走一步,我太后悔了。”一会儿又说:“头天晚上他爸(指其丈夫)打我,我迷迷糊糊地就拿错了药(指“无敌败虫杀”),我狠不下那个心啊。”

    公诉人在宣读公诉意见时说:“不论这起案件最后宣判结果如何,悲剧均已经酿成。被告人赵燕清从主观动机和客观事实上均构成了故意杀人罪。被害人有残疾,被告人无钱医治,因此产生了杀人动机。虽然被告客观上杀了人,但是在主观上与图财害命、暴力杀人有本质的不同,希望法庭予以考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