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医疗器械 > 正文
编号:172906
百只一次性器具中近7只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网
     健康报讯(记者陈会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带针)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两者的抽查合格率分别为93.5%和93.3%。 此次共从经营、使用单位抽查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370批,涉及71家生产企业。经检测,其中346批产品合格。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物理性能中锥头密合性、连接牢固度、器身密合性和针尖不符合标准要求。 此次从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带针)经营、使用单位抽查的374批产品涉及86家生产企业,共有349批产品合格。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物理性能中药液过滤器滤除率、输液流速、连接强度和微粒污染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对抽查中涉及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按有关规定限期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