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1239
忙人适宜的隐形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0日 无锡日报
忙人适宜的隐形操
     忙人适宜的隐形操无锡日报 (2002-03-20)

    在办公室坐久了,“大展拳脚”地起来活动一番,似乎不太雅观。莫斯科“健身中心”创建者医学博士包罗比耶夫,设计了一套补充性的健身方法。这套练习没有固定的时间,也不需要离开工作岗位,甚至并排坐在一起的同事也不会觉察出您是在做操。因此被人们称之为“隐形体操”,隐形体操采用坐姿和站姿均可,在上班、乘车、排队买东西时都能进行,共有6节,每节1分钟。

    第一节:坐在凳子上,两腿分开,抬起脚尖,同时用力缩踝部、小腿和大腿的肌肉,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

    第二节:坐姿,用力抬起脚跟,为了增强效果,最好将双手压在膝盖上,以增加一定的反作用力,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

    第三节:交替收缩和放松臀肌,速度同上。

    第四节:吸气收腹,并持续几秒钟,1分钟内重复做15-20次。

    第五节:缓慢地用力挺胸,使双肩向后张开,肩胛骨尽量收拢,1分钟内重复做25-30次。

    第六节:用力握拳,使整个手臂肌肉都使上劲,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整套练习6分钟,这套操虽然身体的各关节不直接参与活动,但可以使各部位肌肉时常处于工作状态,而这些部位的肌肉(大腿、小腿、臀部、腹部、背部)通常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

    >>>保健网

    ")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