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1244
敏感皮肤护理攻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0日 北京晨报
敏感皮肤护理攻略
     敏感皮肤护理攻略

    洁肤

    洁肤是任何护肤程序的第一步。 对于敏感肌肤而言,选择护肤用品更不可掉以轻心。如果有化妆习惯的话,应选择性质温和或专为敏感肤质而设的卸妆乳液,切记不可大力按摩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再用暖毛巾热敷、带走脸部油垢。

    爽肤

    爽肤对于敏感皮肤来说同样重要,因为它可以提供肌肤大量水分。但爽肤水绝对不可以含有酒精,即使是油性敏感型也要尽量避免因酒精而引起的刺激。含天然香花成分如金菊、薰衣草的爽肤水有舒缓作用。

    补水

    敏感皮肤最不要缺少的是足够水分。不含油分而高度补湿的配方是较佳的选择,对于含有药性或强力抗敏成分的产品都会导致严重的干燥问题。在洁面和爽肤后涂上润肤霜,尽量避免T 字位置,因为天然油脂可提供足够的滋润。如果太干燥的话,就用少量的乳霜从面额轻轻推至T字位。最后用以植物精华成分为主的眼霜,为同样脆弱的眼部肌肤提供滋润。

    脱角质

    脱角质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可能是较陌生或者是不敢尝试的护肤程序。由于皮肤较薄和容易对外来物产生敏感的缘故,过度用力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均会对敏感皮肤造成伤害。敏感皮肤要去除多余角质,惟有用性质较温和的去死皮膏,两星期进行一次就足够。

    面膜

    面膜方面,市面上的面膜可大致分为洁净、更新、保湿:冲洗型及撕贴式。但防御能力较低的敏感肌肤则只可以选择冲洗型。

    要将敏感程度减至最低,选用为敏感皮肤研制的精华液能及时消除红肿及刺热现象,具有明显的舒缓效果。只要在敏感情况出现时立即使用,可改善敏感情况。每天早晚在洁面和爽肤后,涂上精华液加以轻轻按摩。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敏感肌肤人士不太适宜化妆,但情况不太严重的话,轻微的化妆可有助遮盖因敏感而出现的小瑕疵,令肤色看起来更健康。 杰瑞

    ")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