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0151
花粉能美容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2.03.21
     本报记者 张少敏

    海南贺女士:花粉能美容吗?从养蜂人那里买的花粉可以兑蜂蜜口服吗?另每天服用多少剂量为最佳?

    答:贺女士你好,我们请空军总医院星源激光中心皮肤病专家、副主任医师赵小忠解答了你的问题。他认为,花粉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机体是有一定好处的,长期适量服用,可以在调整人体健康水平上起到好的作用。但是应该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对花粉过敏,请不要食用。

    不要从养蜂人手里直接购买花粉,因为,他们所出售的所谓花粉没有经过加工,含有大量的细菌和一些致病物质,最好食用正规厂家经过严格制备的花粉。否则,很容易引起过敏。

    食用花粉是有一定益处的,可以作为一种营养食品长期适量服用,但是绝不能将花粉作为一种包治百病的良药。服用剂量要视个人情况,遵当地医生医嘱。(本报记者 张少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