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20233
春令多食 美容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03.28
     陈东蕾

    燕窝冰糖粥:燕窝有使皮肤润泽、补血养颜之功效。一般食用方法是:以燕窝3克,冰糖适量,煮至粥状即可食用,亦可加入5克甜杏仁同炖,美容效果更好。

    银耳鸡蛋汤:银耳能补肾,而补肾是中医美容防老之首要。做法是:取银耳15克,水发后炖粘稠,打入两个鸡蛋,再加冰糖文火炖透,即可食用。

    菊花粥:菊花含有挥发油、胆碱、维生素A、维生素B、氨基酸等。菊花粥不仅能美容,还能防止高血压等疾病。菊花粥的做法是:将粳米先煮成粥,然后加入磨成粉的菊花末10克拌匀即可。

    大枣粥:大枣不仅含有糖、蛋白质、脂肪、还含有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B1,其中每百克枣肉中含维生素E高达380毫克,居一般水果和蔬菜之首。因此,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神采焕发。大枣粥的做法是:粳米60克,加大枣10枚,煮至粥烂枣熟即可。 (陈东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