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840
毒瘾发作吸毒女狂吞30钢针 医生透过肚皮拨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30日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郑州市一名吸毒女子因毒瘾发作,狂吞30根缝毛衣的钢针,医生将一块磁铁放入她的腹中,花了3个小时才“排雷”完毕,保住了她的性命。

    这名女子姓王,今年28岁,有吸毒史。3月29日上午王某毒瘾发作时,难以忍受痛苦,便将平时缝毛衣用的30根钢针搜集来吞下,被人发现后及时送到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进行抢救。当医生对王某进行腹部透视检查时,惊骇地发现,在她的上、中、下腹部竟然布满了钢

    针的痕迹,由于平时从没遇到这样的病人,医生一时间也感到很为难,如果从胃到肛门全部切开探查取针,对病人创伤极大。医生们经过商量,便试着用一块磁铁,像排雷一样置入王某腹腔,由胃肠往下探查,像是“排雷”一样,查到一根针就用手推着针柄把针透过皮肤拔出来。

    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30根缝毛衣钢针才被艰难拔出。王某也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王芷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