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836
巴西里约热内卢登革热疫情严重 新患者7405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9日电(记者殷永建) 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卫生局29日在此间公布的最新数字,过去一周里约热内卢州又有5人死于登革热,并查明新患者7405人。

    州卫生局的数字显示,从今年初以来,里约热内卢州死于这种疾病的人已达到47人,患者总数已接近13万人,其中出血性登革热患者达1271人。里约热内卢州今年的登革热疫情已超过历史上最严重的1991年,患者总数比当年多51.2%。

    统计数字还显示,经历了2月的高峰期后,登革热疫情已逐步形成下降趋势,估计3月新增患者总数不会超过2月。尽管如此,当局仍警告市民对登革热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最近雨多,要加强对蚊子的防范。

    因雨量大、气候炎热等原因,里约热内卢州自年初开始流行登革热,疫情发展迅猛。进入3月以来,里约热内卢州和各市政府已连续开展群众性的大规模灭除登革热行动,由数万名军人、消防队员、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防疫大军对居民住所进行巡查,消除蚊子孳生地,清理垃圾,宣传登革热预防方法等,以控制登革热的蔓延。(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