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医疗器械 > 正文
编号:172934
神经内镜锁孔技术用于脑瘤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讯(仇逸 靳建平)记者从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神经外科获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神经内镜和锁孔技术已经运用于我国的脑瘤患者,神经干细胞的分离、培养以及临床运用方面的进展引起了国际医学界广泛关注。 脑瘤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肿瘤疾病之一,可发生在各个年龄段。目前大多数医院垂体瘤外科治疗仍以大骨瓣开颅手术为主,不但手术全切率较低,而且并发症和后遗症发生率高,手术死亡率在2-4%。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将最新的内镜辅助显微外科技术应用于经蝶垂体瘤切除手术中,肿瘤全切率达到98%,无一例手术死亡,而且手术创伤仅等同于五官科的鼻腔手术,患者术后痛苦极小。 医院迄今还已经完成各类“锁孔”手术逾90例,通常只需4、5厘米的切口就能完成深部肿瘤切除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