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0324
请君食用多味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健康时报》 2002.04.04
     石晓梅

    茶叶饭 将适量茶叶用水冲泡10分钟,取汁加米煮熟即可。此饭色香俱佳,具有防治心血管病、胃肠道疾病及减肥美肤之功效。

    菠菜饭 先将适量洋葱炒熟,再将切好的菠菜入锅翻炒,然后加米、番茄、盐、胡椒,慢火煮熟食用。此饭美味可口,具有保护视力,滋阴养血,滑肠通便的功效。

    香菇饭 将水发香菇切成丝,瘦猪肉切成末,与洗净的大米入锅煮熟。此饭对辅助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等有较好的效果。

    红薯饭 先将红薯洗净切成小方块,米洗净一同入锅中,煮熟。此饭香甜可口,老幼皆宜,具有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

    姜汁牛肉饭 先将牛肉剁成肉糜,加入姜汁、酱油、花生油等拌匀,待米饭将熟时,平铺在上面焖15分钟,此饭有祛寒健胃、补中益气、强筋健胃和消水肿等功效。

    大枣鸡肉糯米饭 将大红枣50克去核切碎,鸡肉适量切成丝,与洗净的糯米一同入锅煮熟,此饭对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引起的食欲不振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猪肝、肾饭 将猪肝、肾去脂去腺切成小块,用适量花生油、姜汁、白糖等拌腌,等米饭煮到将熟时,将猪肝、肾平铺饭上,慢火将饭焖熟,拌匀食用。此饭对肾功能衰弱、腰膝酸痛、头昏目眩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石晓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