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0388
吃猴子可能染上艾滋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健康时报》 2002.04.04
     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广东人号称无物不吃,但如果食用野生灵长动物可能会染上艾滋病,这个险你还敢不敢冒?

    一项大规模调查表明,西非国家喀麦隆市场上出售的猴子和类人猿肉中,有相当一部分带有与人类艾滋病病毒相似的猴免疫缺陷病毒(SIV)。这意味着食用野生灵长动物可能有染上艾滋病的危险。

    据外电报道,法国和喀麦隆等国的科学家调查了788只于1999至2000年间从热带雨林中被猎捕的野生猴子和猿,其中大部分被人当作肉类吃掉,少部分则被当作宠物饲养。

    血清分析表明,有131只猴子和猿的血样与艾滋病病毒抗原产生强烈反应,占16.6%。另有34只呈较微弱的反应。这是它们身上带有SIV的征兆,而且SIV的种类也多种多样。研究人员怀疑,这种情况在整个热带非洲的野生动物肉类市场上可能非常普遍。(摘自3月31日《新快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