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858
科研人员呼吁全球采取行动打击假药交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4日专电 英国科研人员在最近一期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撰文呼吁,世界各国应采取行动打击全球范围内,特别是贫困国家中日益猖獗的假冒伪劣药品贩卖活动。

    牛津大学的保罗·牛顿在文章中指出:“堆积如山的证据表明,这种杀人买卖造成的死亡率和发病率相当可观,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他说,虽然问题所达到的严重程度难以

    估量,但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假药占全球药品贸易量的10%。

    牛顿去年在柬埔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地药店中出售的用以治疗疟疾的药物青蒿琥酯(artesunate) 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假货。他与泰国、印尼和美国的同事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9月份的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

    科研人员认为,需要通过非政府机构从技术、后勤和财政等方面提供支持,来帮助贫困国家保护其药品供应。同时,由于假药交易可能和有组织犯罪、腐败行为和不规范的制药公司有牵连,还需要从政治上提供更大的支持,以便解决这一问题。(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