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0447
没事儿逗个乐(健康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4.11
     杨全胜

    自古就有“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的说法,传统医学所说的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一旦过度,有损健康。化解不良情绪的方法就有幽默和逗笑。

    幽默是一种美丽的“转化剂”,它不仅可以使烦恼转化为欢心,更可以使痛苦变为愉快。逗笑有利于调节情绪,消除身心的疲劳。家庭小屋或者办公室里若常有欢声笑语荡漾飘洒,那家人、同事一定少有忧愁烦恼。

    一次午休,同事买来橘子让大家吃,小王剥开皮扔向纸篓,结果掉在外面,于是我开了句玩笑:“哎,你怎么乱扔橘子皮?”小王却说:“怎么,你想让我扔橘子肉吗?”顿时办公室里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大家你一句,他一句,既转移了思想,又冲淡了烦恼。一次在家里,我正在写稿,妻子喊:“呆会儿再写,先吃饭。”我到餐桌前,见没有菜,说:“没弄啥菜,怎么

    吃?”妻子说:“我是叫你吃饭,又没叫你吃菜。”边说边端出了菜。

    几句逗乐儿的话,幽默一下,放松了体力和心理的疲劳,特别是大脑神经细胞的疲劳,使人神清气爽,最终达到身体健康。(杨全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