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120454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4.11
     名流

    本报讯 一项涉及91000名法国女性的研究证实,经期开始得早、没有生育或者晚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大。这项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研究调查对象是40岁至65岁的女性,其中大部分是老师。

    研究表明,在30多岁初次生育的女性停经之前患病的几率,比22岁之前生育的女性高63%,而且她们在停经之后,患病的可能性也要高35%。

    15岁初次来月经的女性在绝经之前患乳腺癌的风险,仅为11岁初次来月经女性患病几率的三分之二。

    据巴黎肿瘤外科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称,初次月经每推迟一年,患乳腺癌的风险将降低7%。初次月经每推迟一年,停经后患此病的风险将降低3%。

    (名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