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0510
护理老年病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4.11
     阿欢

    河北赞皇县刘争:我的母亲今年70多岁了,患有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和糖尿病等症,由于这些都是慢性病,不能长期住院治疗,请问在家里自行护理这样的老年病病人,要注意些什么?

    答:刘争你好,我们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杨虹解答了这个问题。她认为,护理老年人首先要有耐心,护理的人情绪要稳定,不能轻易发怒,要学会谅解老人。其次,由于老年病漫长的康复期,家人护理时要配合医护人员合作治疗。第三,对于营养不足的老年人要学会搭配合理的食物,这对老年人的复原很重要。第四,为了防止老年病患者产生抑郁症,必须要使患者保持良好的情绪,家人要多多关怀患者。总之,老人对别人所付出的诚意、关心及忍耐是非常敏感的,因此护理好老年病患者,必须要对老年人有自然流露的爱心。

    (阿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