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0512
如何根治结膜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4.11
     阿欢

    安徽巢湖市交通局富新:我女儿今年4岁,眼睛经常发红,已4个月,曾用过多种眼药水,但效果不佳,请问能否根治?

    答:北京医院主任医师戴虹认为,你孩子得的可能是结膜炎,属眼表疾病,虽不会严重影响视力,但若治疗不合理,用药换药过于频繁,可能会使病情迁延或反复不愈。结膜炎多由细菌引起,其它因素也有可能引起结膜炎。你应该带孩子先查出病因病源再进行治疗。之后治疗时要遵医嘱,点用某种眼药水一定要坚持1~2周,甚至更长时间,不可症状稍轻就自行停药或点眼几天无效就随意换药。那样不但不能彻底杀灭病菌,还可能造成药物过敏或耐药,这也是导致结膜炎久治不愈的原因。对于你的孩子,要给她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用手揉眼,随身带每日换洗的干净手帕,自己有专用毛巾和脸盆等。

    (阿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