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0515
化脓性中耳炎怎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2.04.11
     阿欢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牡丹江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马至忠:我得化脓性中耳炎已有半年多了。耳鸣、听力下降,用了一些消炎药也不见效,耳朵一疼里边就有脓。请问怎样治疗好?

    答:中国航天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徐冠杰大夫认为,你的这种情况有可能属于单纯型化脓性中耳炎。因为单纯型中耳炎的病变范围只在中耳腔黏膜或者波及部分听小骨,这种类型中耳炎流脓是间断的,往往随上呼吸道的感染而发病———耳疼和流稀薄脓。这样你“一疼里边就有脓”。

    这种病在治疗上首先要注意增强抵抗力,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防止耳朵进水,也不要用力擤鼻,这样发病机会就会减少。在发病时,除服抗菌素外,局部可点用1%氯霉素滴耳剂等。每次点药前要认真清理外耳道或用负压吸引法把脓汁吸出,待清理干净后再点药。

    同时你最好到医院拍乳突片,同时做脓汁进行细菌培养和敏感试验。这样才能正确诊断你的病情并治疗。(阿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