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9298
印度怪病致200多只羊瘫痪死亡 疑为候鸟传播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12日专电(记者白景山)印度卫生部官员12日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怀疑今年初发生在印度南方泰米尔纳德邦的怪病是从俄罗斯飞来的候鸟带来的。

    据悉,这种病已导致200多只羊先后瘫痪,然后慢慢地死去。更为严重的是,有8人受到感染,症状和羊一样,其中2人已经死亡,还有1人在死亡线上挣扎。

    这位官员说,之所以有这种怀疑,是因为病发区的提尔沃卢尔区古姆伯利村有一个湖,每年冬季都有许多鸟从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飞来过冬,而这种病和俄罗斯正在流行的脑炎很相似。

    卫生部已于两星期前派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两名专家前往病发区,设在西南科技城浦那的国家病毒研究所也派人到当地采集了血样。与此同时,印度还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通报了情况。但该官员说,目前仍不能确定导致发病的是什么病毒,卫生部需在研究了两位专家的报告后才能决定采取什么行动。

    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乌莎·库玛丽·巴沃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初步研究表明,这很可能是一种不常见的病毒,这种病毒同时渗入脊髓和大脑,导致人畜瘫痪。

    不过,据介绍,随着冬季的结束,这种病的爆发和流行期已经过去。(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