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90300
人类基因组大会即将在上海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仇逸) 2002年度国际人类基因组大会将于4月14日至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一集中展示当今基因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盛会吸引了全球1000多位知名学者。

    2002年度国际人类基因组大会是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全球性学术大会,这次是第7次会议,将是首次在中国、也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大会将包括4大主题发言,探讨人类基因组的多样性和SNP(单核苷酸多态性)研究、比较基因组学和癌症基因组学。6大分会发言涵盖了医学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主题。在15个小型主题研讨会上,各国学者将交流基因组结构研究、蛋白质组学、模式生物体、药物基因组、水稻基因组、新兴技术、基因组研究中的生物社会、伦理和法律问题。此外,大会还收到了近700份论文,数量为历届之最。

    目前,已确定参加大会发言的专家约60人,包括各国人类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巨头。陈竺、于军和金力三位中国科学家将首次登上大会讲台。(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