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川芎
编号:10379011
川芎软胶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5日
     项目名称 川芎软胶囊

    [项目类别] 中药二类

    [项目进展] 临床前研究

    [转让方式] 临床研究批件所有权拍卖

    [拍卖标的] 300万元RMB

    项目简介

    现代社会人口老龄化已呈现在我们面前,到2000年,我国65岁以上的老人已达到1.30亿,占总人口的10%左右,与此同时,老人用药问题也成为消费领域的一个新课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七十古稀”已变成“七十小弟”。由此,银发医药市场逐步“热了起来”。据《上海医院用药系统》数据库按目录入上海市内40家医院100种销售额领先药品的分析,近年来抗感染、心血管,消化系统三大类药物占了48%,其中后两大类是老年人常用药物。国外很多国家心血管药物。消化系统药物分别占药物总量的第1、2位。为此专家们建议:应加强老年病用药的研究。特别是心脑血管药物的开发,对老年消费者加强用药指导,以减轻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早在《皇帝内经》《伤寒论》中就有中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记载。川芎具有显著增加脑血流量、降低脑血管阻力,提高血脑屏障的通透性,同时能显著改善冠脉循环和保护心肌缺血的作用,也有改善脑循环和促进组织代谢的功效。

    本品采用先进提取工艺(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和制剂工艺制成。

    本项目包含国家二类新药原料及制剂,目前我们已经明确了有效部位,结构测定一般药理、基本药物化学、生药学等工作已经完成,临床报批的准备工作已基本结束,,该药由于有效成分明确,有完备的质量控制手段,非常有利于投入银发医药,研究开发的经济价值巨大。

    适应症:脑缺血性疾病、心肌缺血性疾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