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120528
洋大夫看病 有啥不一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4.18
洋大夫看病有啥不一样//

     意大利医学博士切奇在北京儿童医院行医两年,本报记者日前数次在他的诊室和办公室采访了他,并目击了他独特的看病方式,本文旨在使读者了解———(附图片1张)

    本报记者 胡迎新

    记者从4月初的某报上看到“北京儿童医院洋大夫出诊”消息,说是意大利儿科专家切奇博士在北京儿童医院行医两年。一个外国医生会怎样评价中国儿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他对中国的医疗体制又会做何评价?这引起了记者浓厚的兴趣。

    现在独生子女的体质和健康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个外国医生对此有着“旁观者清”的独特视野和了解西方成熟医疗体系的经验,以此参照比较、衡量评价中国正在不断完善的医疗体系,可能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建设性的建议供我国有关部门参考。记者更想了解的是外国医生的职业素养与我国医生的职业素养有何差异。这是广大读者非常关心的热门话题。因此,记者从孩子健康、医生医术、医生医道、医生医德这四个方面,对切奇博士进行了三次深入细致的采访。

    记者从切奇博士口中了解到的一些西方人早已习以为常的医疗常识,对我国百姓却是如此陌生。切奇博士讲的对婴幼儿的医疗养护知识,让记者大开眼界。他对医生的医术医道医德方面的见解,引起了记者的沉思。于是记者便尽快采写成此文,希望它能开阔读者的视野,引起读者思考,从中获得某些教益,使自身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图片:

    切奇博士在详细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后,开始了认真的检查。

    (本报记者 夏勇摄于北京儿童医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