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0120530
牙膏工业结盟生物技术(一周要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4.18
     康健

    本报讯 4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生物技术应用与牙膏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业界人士就FE—生物复合蛋白酶在牙膏工业的应用推广,展开了深入探讨。

    这种生物复合蛋白酶是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项高科技成果。研究发现,FE不仅有杀菌机理,还有提高免疫,修复机体功能等作用。在此基础上,他们与雪豹公司通过产学研联合的发展道路,打出了FE生物牙膏的品牌。

    这种牙膏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有副作用和耐药性,不仅可以杀菌、消炎,而且对牙周炎、牙龈炎、牙周脓肿、消除口臭和烟斑,以及慢性咽喉炎等均有良好疗效。

    据复旦大学专家说,在FE牙膏的基础上,还会有更多的FE产品开发出来。如爽口露、漱口液等。有望在未来时间里,形成FE科技产业。这将使口腔卫生保健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期。 (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