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0597
北京协和医院:肾病医生技高更负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4.18
     杨泓

    沈阳电表厂的张玉红今年40岁,曾在沈阳一家医院做过肾移植,不幸20天后新肾即坏死,高烧达40度,肚子里还有一包脓。今年春节前到北京协和医院再次换肾。由于她是第二次换肾,与别人不同,尿只来了三天便没有了,病情很险。李汉忠大夫在春节七天长假中,每天一大早便到病房去看她,组织对症治疗。张玉红给李大夫拜年,李大夫却说:“你不要给我拜年,要来了尿,比什么都好。”由于大夫的精心治疗,她终于在第21天来尿了。她说:“我高兴极了,看我现在恢复得多好!”如今,她吃什么都觉得很香:“我已有5年没这样好的胃口了。”

    张玉红还讲起,第二次肾移植本来还可早做,肾源有了,但配型不算太理想。李汉忠大夫考虑她是第二次做肾移植,很不容易,就决定让她再等等。三个月后,终于等到了比较理想的肾源。到前不久出院时,她肾脏的主要指标已和正常人一样。说起这些,张玉红很激动,对李大夫有说不尽的感谢。

    (杨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