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0648
自毁式注射器备受青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4.18
     康健

    本报讯 日前,在重庆举行的中国重庆第8届国际医疗器械展上,一种刺破式一次性自毁注射器悄然现身,并受到重庆医院、重庆附属医院、西南医院、儿童医院等各大医院青睐。

    目前,我国普遍使用的一次性注射器被收购、贩卖、二次使用的现象十分严重。不安全注射器的使用加剧了乙肝、艾滋病等疾病的传播,极大地损伤和降低了国民身体素质,而受害最大的是接受免疫注射最多的儿童。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不安全注射问题,国际上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制自毁式注射器。我国也于1999年引进这项生产技术,并逐步推广,如广东铁山兰牌一次性无菌刺破式自毁注射器已经逐渐转向规模化生产。

    这种新型注射器的针管前方有个锥尖体,芯杆手柄外有一块防误块,注射完毕后锥尖体已刺破芯杆,不能密封而自毁。它避免了一次性注射器被回收利用,同时还解决了传统的卡式全毁一次性无菌注射器不能完全水溶粉剂针剂的难题,并且价格和普通注射器相差无几。

    目前,卫生部与全球疫苗及免疫联盟组织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首先在儿童免疫注射中推广和普及自毁式注射器。 (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