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0667
内向性格:别跟自己较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傅绘

    小丰是位27岁的男青年,在银行工作。也许是父母管教过于严厉和否定过多,小丰从小就孤僻内向,不爱言语,没有朋友。工作后,他决心痛改自己的这种内向性格。于是在单位里他装得特别健谈,和大家侃那些他并不熟悉也不感兴趣的话题,强迫自己表现得活泼开朗。可不知怎的,这样做后并没有给他带来丝毫快乐和充实感,他还感到活得特别累。

    很多像小丰的人,都误以为是内向性格导致了他们无法成功、快乐和正常交往。殊不知在他们身上,内向只是一个表象,其背后的实质是没有明确和发展自己的优势,缺乏充实的业余生活。这导致了他们的自我否定,并由此不愿表现出真正的自我。

    可见,对于内向性格者,一定要学会接受自己和肯定自己。首先要从接受自己的内向性格开始。只有先安于自己的内向,获得一种平衡和愉悦的心态,才能发现和发展自己的长处和优点,自卑感就会逐渐消失,一种强有力的感觉就会在你心中萌生出来。(傅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