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5
编号:10120679
老年妇女:心率过快易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明月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心脏泵出血液的速度可能有造成老年女性骨折和死亡的危险。

    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000多名老年妇女进行研究后发现,安静时心率快(大于80次/分钟)的人,其患髋骨、骨盆或肋骨骨折的危险性比其他人高60%,而椎骨骨折的危险性更是高90%。另外这些人总的死亡危险率比其他人高40%,其中患心脏病而死亡的危险高50%。研究人员考虑了可能影响结论的多个因素,如年龄、体重、总的健康状况、体育活动和吸烟等,但都不能解释危险增高的原因。

    研究人员说,高脉率和其它一些骨折的危险因素(如骨质密度、年龄等)可用于发现哪些妇女能从治疗中受益,从而减少骨折的危险。对心率超过80次/分钟的女性来说,最显而易见的一种预防措施就是锻炼,锻炼对健康有许多益处。不过,该研究结果还需要进一步证实。 (明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