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0692
谨防病从衣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王平

    日常选购衣服不仅考虑其美化人体仪表的功能,更要注重衣料、款式对健康的影响。不论是合成纤维或是自然纤维衣料,并非对每个人都适合。据医学专家研究,在人们目前穿用的衣料中,有些看似华丽的织物会引起身体多种不良症状。

    人们日常穿用的弹力袜、丝袜、薄似蝉翼的透明头巾有的是尼龙制成的。尼龙纤维本身是致病源,其中的低分子部分或添加剂可引起皮肤疾患,产生过敏性接触性皮炎或接触性荨麻疹,而玻璃纤维服饰对皮肤的作用是机械性刺激,在接触部位会出现骚痒感和刺痛感,严重者会出现斑疹。羊毛织物或衣料可引起急性或累积性刺激性皮炎,尤以女性多见。

    另外,服装款式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年轻人喜欢穿牛仔裤、健美裤胶各种纤维制的紧身衣。但若立裆过短、裤腰过紧,会使股外侧皮神经受损;裤筒太窄,导致大腿外侧麻木;过紧的衣裤透气散热差,易引起皮炎、盆腔炎、尿道炎等疾病。 (王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