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20721
秘书不是花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秘书不是花瓶//

     小绘

    在很多人的眼中,秘书是和“花瓶”联系在一起的。我属于那种用世俗的眼光看不算漂亮,但用审美的眼光看还算美丽的那类女子。然而自从干了秘书之后,我把属于小女子的那分小心收了起来,不再企求自己更漂亮。潜意识里我是怕别人把我当“花瓶”。我希望在更多的人眼里,我是个有素质、有分量的实力派。

    秘书尤其是女秘书,似乎还总与虚荣和浮华脱不了干系。其实,几年的职场生涯恰恰洗去了我身上原本虚荣和“小资”的一些东西。你得帮老板打理办公室,要有不怕脏不怕累的秉性;来了客人要热情接待、递茶倒水。想想自己刚干秘书时,倒纸篓还要垫一张干净的白纸,第一次给客人倒茶委屈得竟然流下泪来,今日不禁很欣慰自己的进步,现在的我似乎更能以一分平和、积极的心态处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这份工作还教会了我如何在待人接物中不断提高修养、完善人格,促使我不断汲取各种知识,关注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以备老板突如其来的发问;也教会了我如何从一个面的角度考虑和处理某些问题,而不仅仅是某个点,让自己无论在学识上还是素养上都更接近一个标准的白领。

    我知道干秘书仅仅是一个过渡。随着年龄的渐长,自我意识的逐渐增强,我似乎更要渴望成就感和一些属于自我的东西。于是,我不得不感叹秘书的确是一种青春的职业,无论你曾经怎样喜欢这份工作,随着时光的流逝,它终究会成为你职场生涯的一个亮点,而非全部,但也绝非过眼云烟。

    如果一个人的年轻时光里有一段秘书工作经历,从职场角度还是从个人自我修养角度看都不失为一种难得的经历。我真的从心底里这么认为。(小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