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0120732
“镜子”治疗椎间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杜精锐

    本报讯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全军骨科中心用电视椎间盘镜治疗椎间盘脱出、突出、膨出等症状,取得良好效果。这项新技术和目前国内广泛采用的开放性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不影响脊柱的整体稳定性等显著优势。

    手术先是进行硬膜外麻醉,再在病灶相应部位的皮肤上切一个约2.5厘米的小口,置入金属套筒,然后在套筒中央放进直径约0.4厘米的椎间盘镜。这时通过镜子显示在荧屏上的病灶清晰可见,剔除病灶,医生在套筒中伸入微型器械,并在电视图像的引导下精细操作,约摸一个小时,椎间盘中脱出的髓核被逐渐剥离并夹了出来。

    据接受手术的患者讲,术后除伤口稍有痛感外,其他症状全部消失,第二天就能下床行走。 (杜精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