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0752
孩子发育正常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本报记者 赵绍华

    江苏省盐城市迎宾南路80号孙海燕:我儿子快满28个月了,平常不太爱吃饭,零食吃的也不多。目前各项指标为:头围47cm,身高85cm,体重10.5kg,比一些书刊杂志上所列的最低标准还要低。请问这些指标在正常范围之内吗?正常范围是多少?怎样才能赶上同龄儿童?另外,几个月前检查发现他缺钙、肋骨外翻。请问现在还能补钙吗?晚不晚?

    答:海军总医院儿科刘华主治医师认为,正常2岁儿童(或28个月)的各项指标为:头围48cm,身高90.8cm,体重13.3kg。您的儿子比正常范围稍低一点,但也没有太大问题,后天调整好也是可以的。每日三餐饮食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的营养。另外,现在还可以补钙。一般新生儿童6个月就应该开始补钙,您儿子2岁补钙还不算太晚。建议您最好带孩子去医院全面检查一下。

    (本报记者 赵绍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