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0785
有些事不必在意(生活感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梁艳荣

    年少时,我们拥有美丽的梦想,总幻想着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可是对大多数人来说,那种境界也许永远不会出现,我们扮演的不过是星河中再普通不过的星星。

    当这种时刻来临时,你不必在意。

    不必在意梦想成空———让少年梦想成为夜晚半梦半醒之间飘渺的记忆,让这份记忆提醒我们,人生有一种高度是自己希望超越的,但不必为没能达到而灰心,不要因此影响我们从平凡琐事做起的自豪和自信心。

    不必在意没有成为最炫目的。至少在家人心中、爱人眼中你仍最靓丽;不必在意无人喝彩,请用心将自己平凡的角色表演到最为精彩。

    人生辉煌固然是一份幸运,人生平淡又何尝不是一种际遇呢?不必在意求不来避不开的升迁荣辱,随遇而安随缘施展且深信只要努力,在怎样的际遇里都会收获一份丰美的人生。

    父亲的笔记本上,记着一位成功商人得意时最深的一句话:“不必在意别人是否喜欢你,公平待你,不要奢望每个人都会等待你。”

    A或许对张三李四很好,对你却不冷不热,可你想不出曾错过什么,想不出什么地方得罪了他。一次次的自问和猜测间,你耗掉了时间也消磨了自信。其实,A对你的态度并不能改变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你何必因此扰乱心理平衡呢?B不是对你很好而对别人冷冷淡淡吗?

    不必在意冷漠的表情、窃窃的私语,不必费心揣测刻意捉摸别人怎样待你怎样评论你。留些时光,读自己喜欢的书,倾听迷人的音乐,到田野去走走,你会发现,生命中还有更多值得留意的,实在不值你去挂怀别人的态度。

    并不是说,我们可以洒脱不羁地游戏人生。人生一世,的确有一些不需要刻意去面对、不需要费心去思量的细节,不必在意地且轻描淡写地带过,留更多余地,留更多灵气,写浓墨重彩的人生。 (梁艳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