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0788
学会独处利康复(康复之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查里

    上海有档知名的广播节目《小茗时间》,在年轻人的心目中很有分量。那些生活境遇不幸的人,尤其是一些下岗的残疾人常常被主持人“小茗”亲切的话语所感染。

    我也属于弱势群体中的一员,从1996年发病至今,我的双相情感障碍还没痊愈,不过感觉好多了,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差别。如今我正躺在床上写这篇体会,因为我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去年9月中旬动了手术,在床上休养。我是独生女,父母还未退休,常常留我一人独处,但我并不感到寂寞,因为有太多的事可以去做。比如收听《小茗时间》或其它广播节目,自学外语,看看好书,读读报刊,有时甚至觉得时间不够用。我们虽然患病,但并不可怕,我们大脑的潜力依然是无穷的,只要刻苦努力,还是能有所收获。就拿我来说,一个多月的英语自学使我提高不少。

    病友们,让我们学会独处。不管你得了什么病都不要失去信心,应该笑对磨难,在变幻莫测的生活境遇中,始终保持平常心,兢兢业业走好人生之路。我们每个病友面前都会是康庄大道,就看我们如何去努力。(查里), 百拇医药